米英only
墙头多
不定期发点文

【三日鹤】一心向恶.01

没错新墙头(。没错,一坑未平一坑又起还是新墙头的,但这就是文手啊(住嘴。

我真的好喜欢爷爷好喜欢鹤爷好喜欢三日鹤啊,所以今天对着电脑双手一握,大喊了一声“开!”我就勇敢地来……作死了。老样子中篇(……)连载_(:зゝ∠)_

文/DEL十二

 

CP:三日鹤(三日月宗近×鹤丸国永)

 

原作:刀剑乱舞ONLINE

 

私设:①刀剑之灵于现世中无形无貌无声,同时仅能稍微触碰自己的本体。既看不见自己,也无法感知身为灵的同伴。

      ②刀剑的彼世纯属脑洞虚构

 

01.

 

「倘若,物皆有其灵,那为何,这天地间只有‘我’?」

 

「倘若,物皆有其用,那为何,这现世纷扰皆为一室之隔?」

 

「倘若,物皆有其限,那我,又将归于何处?」

 

物皆有其灵,灵附于本物而生,生而无形无貌无声。本物之名便为其名,而居于这寂静和室之内的灵,其名为鹤丸国永,自诞生以来,已经在这尘世度过了漫长的年月。

事到如今,他既不记得生于何时,也忘了这些年岁已经堆叠了多少。树有年轮,而他附生的那把刀,却没有留下过那样的痕迹。

无形无貌的灵,看向了被置于供台上的本物。那大概是一把称得上美丽的刀,纤细的刃身被保养得锋利明锐。在或许是很久之前又好像是昨日的记忆里,它也曾沾着红得发黑的血,但那记忆遥远又不确定,说不定也只是他的梦而已。

做着与鲜血为伴之梦的灵,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恶者。但他并不厌恶这样的自己,甚至愿意为这样的梦而生。

或许是经历的年岁太过长久,而使得一切都像是过去,一切又像是现在,陌生变得熟悉,熟悉却化为了陌生。因为,习惯了。他这么想着,看了看从和室的门缝中透露进来的光。

说来这难道不是一件奇事?他无形、无貌也无声,除了稍许能够碰触自己的本物以外,几乎触不到这世间的任何事物。但却从生来便有着观世的视觉,听世的听觉,甚至能够移动前往一定范围内的地方。

实在闲着无聊的时候,他曾经想过,也许他并非无形无貌,只是无法显于这尘世里。可是不能显于这里,形与貌又是为何而存在?

来到这里,似乎是不久前的事情,却又因为过去也是无聊至极的,所以又好像一直是呆在这里的。他想起,在不久前所居的地方,有着一把和他相伴了长久时光的刀,听人言谈间提到,其名为大俱利伽罗。

鹤丸得承认,他曾经昼夜注视着那把刀,就是想探明这世上是否还存在着除自己以外的物灵。但他自己即是无形无貌的,所以一百五十个年头过去,终究没有在那把刀上探到什么。大俱利伽罗是否也在注视着自己呢?他会不会也有同样的困惑,会不会想要一个同伴?

是因为寂寞还是因为生活太过无聊,这些原因都不重要。因为看不到彼此,所以他好像是天地间唯一的物灵,这种意识,让人难熬。

随后,探究着那把刀的岁月也到了尽头。他进了另外一个和室,另外一个供台上置上了他的本物。如此想来,一直到今天的时间,仿佛也都是这么过去的。从一个寂静的地方,转移到另一个寂静之所,终归都是相似的。

为什么鹤丸国永,这把刀要拥有灵呢?

这世界的一切,风雨四季,人情冷暖,与他究竟有什么关系?除了让他在这极其安静的一角尽其所能地嘶吼也发不出声音,被孤独与无聊像毒一样侵蚀以外,他存在的意义究竟是什么?

刀即使没有灵魂,也可以好好地上阵杀戮,像这样被丢弃在和室之中,又更加的显得灵魂的多余。

他在和室之中望着那透过门缝而来的光,渐渐转移直至消失。入夜,风雨声大作,他穿过和室的门,看着那些银色丝线不断地降落在庭院里的小池中。树影随风摇摆,叶子稀稀落落地随着风雨四散飘零。无论是什么,都在拼命地发出存在的声音。

鹤丸突然有了玩的兴致。这样的天气,不是正适合他这样的恶人吗?一成不变的生活让他厌恶透顶,他发不出声音来,因为那是有形之物的权利。

但他还拥有着一项微小的权利。他碰触不了这世间之物,却还是能够稍微碰触一下他自己的本物的。他进了和室,用尽所能地移动着那把刀,这是一件做起来很奇怪的事情。因为移动那把刀的时候,他那份对人作恶的心情竟然愉快到了顶点。

“嘭!”鹤丸看着那把名为鹤丸国永的刀从供台上掉落,随后他又感觉到了,这也算是对自己作恶。怎么会呢?他竟然产生了痛觉。

可是仔细回忆的话,在似乎很遥远的过去,远比这要来得更重的痛楚也不是没有的。那个时候,虽然依旧没有人能够感知到他的存在,可存在也不是如此无聊的事情。他的作恶和因此而来的痛楚,和那时浴血的自己比起来,都不过是微乎其微的事情。

“明天,变得让人期待了。”他想。

第二天前来查看的人,稍微令鹤丸失望了一下。那人似乎只是将刀的掉落当成了一个意外,虽然嘴上不断地念叨着心疼的话语,但也没有表现出让鹤丸期待的反应。

他当然不会就此作罢,在那人转身离去的时候,他再次用尽全力,让刀从供台上掉了下去。这次没有让他失望,那人的惊慌失措的样子简直让他满意极了。如果他可以发出声音,此时此刻必定是放声大笑的。

“怎么?被吓到了?真想安慰你,可惜我发不出声音来啊。”鹤丸看着那人飞快地离去,满心回味着刚刚的事情,不自觉地在心中发笑。

他本以为这事情会就此结束,正想着新的折腾人的恶事,却见到和室的门被打开,那人带着一些人进来了。那些人嘀嘀咕咕地说着一些莫名的话,又是“天皇陛下”又是“邪物”的,鹤丸只是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们。

“这里还是第一次这么热闹呢。”他想着,就想看看这些人会做什么。

没有人敢碰那把落在地上的刀,最终他们留下了一些人看守着,另外一些离开了和室。这应该不是结束,因为他的本物还躺在地上。他看着那些看守的人,脸上皆是藏不住的惊慌。这是干什么?难不成下一步是驱邪吗?

“这倒是没有预料到,不过,倒是有了些期待了。”明日复明日,明日何其多。没有了期待的事情,一成不变的昨天,他早就活够了。

翌日,来了一群和尚。他看着他的本物被其中一个慎重地拾起,放置在了金色的绢布上,包裹着放在了供台上。接着便是驱邪的法事,一长串的经文来来回回,似乎没有念完的时候。

鹤丸只觉得想笑,他倒是很想被驱除干净,只可惜他并非邪物,而是那把被他们供奉着的刀的灵魂。

他呆在供台上,意识朦胧之中,似乎听到了记忆中那遥远的过去,从战场传来的哭声,亦或者是一些曾经的持有者的灭国之音。啊……他也不是没有经历过葬礼,被埋入黑暗与永恒的寂静之中。

只是沉睡的岁月那么短,以至于他清醒过来之后,都不知道自己去了哪里。他想,人死后若是可以选择去往天国或是地府,那么没有生命却徒有灵魂的刀剑,又会在最后去往何处?

兴许是经文的诵读声太过无趣,他陷入了一场沉眠之中。

 

那是,黑暗的似乎没有白昼的世界里,从雾霭弥漫的远处,传来了脚步声。

TBC

评论
热度(5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EL十二 | Powered by LOFTER